2017年12月2日星期六

中国在北极有6万k㎡岛屿使用权 100前法国硬塞的


一百年前,法国硬塞给我国一块没用的地,如今作用却非常大

北洋政府时期,军阀割据,是一个混乱的时代,人民生活苦不堪言,所以一直以来人们对北洋时期的评价都不太好,但其实北洋时期,北洋政府做过一件对于现在的中国有很大帮助的事情!

1920年,英国、美国、丹麦、挪威、瑞典、法国、意大利、荷兰以及日本等18个国家在巴黎签订了斯匹次卑尔根群岛行政状态条约,即斯瓦尔巴条约,条约主要内容是有一片6万平方公里的斯瓦尔巴群岛的使用权,可以由各国共享,但主权归挪威所有!

各国人民可以在这里自由进出,在这个群岛上生活生存,或是进行科学研究,但永远不能以战争为目的利用该片土地,所以是斯瓦尔巴群岛也是北极地区唯一一个非军事区,当时中国国内一片混乱,根本无暇顾及远在天边的斯瓦尔巴,所以对这块地没有任何的兴趣!

1925年,法国极力邀请我国签此条约,段祺瑞觉得盛情难却,便派了个使者过去在条约上签了字,自此便将此事放在了一边,再也没有关注过那块地了,毕竟对于当时的中国确实一点用也没有,但这个条约却帮了现在的中国一个大忙!

斯瓦尔巴群岛现在对中国不仅有旅游意义,更重要的是可以作为中国北极的科研圣地,我国著名的黄河站就建在斯瓦尔巴群岛上,这对我国的科考工作有了极大的帮助,意义非凡,没想到北洋政府当时不以为然的一个签字,却成就了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