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星期六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器官捐献国家


在最近举行的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宣传工作会议上,黄洁夫介绍,2016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器官捐献国家。我国器官移植不需要快速发展,而是应该科学、有序发展。到2021年,我国要以无可争辩的伦理学方式成为世界器官捐献移植大国、强国。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介绍,截至目前,我国器官捐献案例4207例,捐献器官总数为11896例。今年预计全国器官捐献案例将达到5264例。我国还将继续加强器官捐献与移植法律建设,不断完善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治理体系,继续巩固和推进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稳步发展。今后要坚持依法推进完善和细化符合国情的器官捐献和移植法律法规;加强顶层设计,不断完善更加公平高效的人体器官捐献、获取与分配、移植临床服务、移植后注册和移植监管五大体系;完善政策机制,巩固和深化合作机制,创新监管方式,加大信息公开,增进社会认同,探索器官移植支付方式改革和保障机制,建立困难救助机制等;推动科技创新,培育移植医学领域高水平创新人才,在符合伦理的框架范围内推动器官移植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