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

郭文贵及手下挪用巨款案大连开庭 五名被告皆认罪

逃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及其旗下公司人员涉嫌挪用4亿元一案,在大连开庭,五名被告皆认罪,并表示他们是受郭文贵所指使。

据中新社报道,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法院昨天上午开庭,对被告曲龙和赵云安挪用资金,以及高嵩、马楠和程秀华职务侵占一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

根据指控,2008年,时任天津华泰控股集团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赵云安因犯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他的妻子托人找郭文贵帮忙,后者要求1亿元酬劳。赵云安取保候审后为答谢郭文贵,提出以3亿元将他控制的北京和达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转让给郭文贵,这家公司是天津泰华的第一大股东。


郭文贵之后派下属曲龙等人与和达创新有关股东签署股权转让,以持有天津华泰74%股份,但郭文贵至今未支付转让费。

同年7月,赵云安配合曲龙等人取得和达创新、天津华泰的公章、财务章等,将天津华泰的资金转出。

控方指郭文贵非法使用天津华泰巨额资金,包括把4亿元用于支付他所实际控制的政泉置业和盘古氏公司欠款,以及偿还个人欠款等。

2012年,郭文贵又指使原盘古氏公司员工高嵩、马楠和程秀华等人伪造虚假协议和备忘录等,以掩盖非法使用4亿元的罪行。

郭文贵及与其相关的公司今年以来官司不断。大连西岗区法院6月中旬以骗取贷款罪等罪名,判处郭文贵三名前下属相应刑罚,并判处郭文贵旗下公司北京盘古氏罚款2亿4500万元。

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本月4日也判郭文贵实际控制的另一公司——河南裕达置业公司及其高管、职员骗取贷款票据承兑罪名成立,裕达置业公司被罚款1亿5000万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