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星期一

美国曾资助邪教法轮功开发翻墙软件


2010年5月12日,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Global Internet Freedom Consortium)发起人周世宇称,美国国务院官员近期致电该组织,表示将资助该组织150万美元。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国国务院官员证实了此事。

报导引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王保东表示,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是一个由法轮功成员创立的组织,该组织意图编造谎言,诋毁中国政府,破坏中国的社会稳定,破坏中美关系。王宝东表示,中国强烈反对美国政府为该组织提供任何帮助。

“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接触。该组织成立于2001年,向中国等有政府防火墙的国家的网络用户提供“自由门”和“无界浏览”等软件,以让他们可以阅读被政府防火墙过滤的内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称,中方坚决反对任何政府和组织,向反华势力从事反华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法轮功是被中国政府依法取缔的邪教组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