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星期日

红黄蓝幼儿园事件是西方舆论对华攻击的典型案例

面对西方舆论侵略者,真正懂得如何反击的中国战士,出现了!

 2017-11-27 周小平 今日平说
 平论 眼观世界,平心而论点名关注
百万国人订阅的深度解析号;全国时评原创前。揭示真相,解读内幕,值得关注~
今日平说 | 独家原创
投稿信箱:zg5201949@qq.com

导读:这几年来每次讲到网络舆论斗争时,我都会谈到西方的固定招数、战法及破解方式。一般来说敌对舆论军团会首先利用或策划一个事件,定点发布谣言信息后由大V集中密集转发,同时再通过漫画、段子、外媒、百科资料等方式对事件进行围攻。而由于我们还没有组织起针对性的防御反击组织,因此每每都在被动挨打。但是,最近两个年轻的解放军战士挺身而出站起来反击,并且他们的反击方式令人眼前一亮。


首先我们来看一张图,下面这张经过打码处理的图,作者是来自美国某邪教反华网站的主创成员。在网络针对解放军的谣言集中爆发后,此人就立刻通过国内的一些大V好友四处散播这张妄图抹黑中国解放军形象的漫画图。这张图画得极其恶心,用意万分歹毒,造成了极大的破坏。很显然的是,如此之短的时间是不足以画出这种漫画的,因此这张图一定是早就准备好了的。而这就更证实了整个诋毁解放军的事情都是在反华势力的舆论操盘之下进行。


其实,这些年来周小平一直在四处奔走呼吁:现代网络舆论战是分兵种分战术的,急需完整形成一套整体组织体系。网络上的每一种传播手段,都需要一种兵种。漫画的、段子的、煽情的、分析的、定性的、散播的。这几种类型的网络兵种,就好像现代化部队里的火箭军部队、机械化地面部队、歼击机部队、轰炸机部队以及航母作战编队一样,是需要整体配合才能开打的一场现代化舆论战争。

就以这种恶毒的漫画为例,任何形式的辟谣和反击力量都是有限的。在很多观念已经先入为主的受众心理,你说什么他们都会认为肯定是政府在掩盖真相,肯定是背景强大所以媒体家长都嘘声了,甚至会怀疑受害者都收了封口费啥的。但其实,这根本不可能。再来看看携程幼园事件当中这位哭喊着痛斥施暴者的妈妈视频画面吧。


当一个母亲得知自己的孩子被人灌了芥末之后,都会如此伤心欲绝,恨不得与施暴者拼命,谁都无法改变她保护孩子的意志,更何况北京这起事件呢?如果真的确信自己的孩子肯定遭到了更为恶劣的身体侵犯的话,估计孩子的家长都会选择与之拼命,又怎么可能淡定且嘴角挂笑地接受来历不明的手机采访,还情绪稳定地侃侃而谈呢?

可是这些道理你很难通过文字传递给所有看过造谣漫画的用户,有一部分用户看到了辟谣的文字信息,但更多的受众群体会继续产生怀疑。比如今天平局的身边就出现了大量的质疑声音,已经先入为主的人们始终不肯相信文字的辟谣解释,并且它们还三番五次地拿出美国邪教反华网站的漫画来质疑说肯定是政府采取了封口手段云云。看到这一幕,躲在暗处的美国邪教反华势力笑了。它们知道,自己的毒计终于成功了。


漫画这个表现形式作为网络舆论战中常见的兵种之一,具备画面张力强、表现夸张、情感丰富,可以极端丑化形象或极端正义化形象的作用。这种兵种所发挥的效应,是极其特殊的。甚至完全可以说,如果没有漫画,那么网络舆情的情绪感染和表现力至少会降低1/3。那么正确的攻防姿态应该是什么呢?当然是兵对兵将对将,天星对铁锤,打了再问是谁。

对付漫画最好的手段就是漫画!美国邪教用邪恶的造谣张力画面诋毁丑化我们,那么我们中国就应该用正义张力画面感更强的漫画给怒怼回去。比如下面这一副就是来自中国的一名年轻的解放军战士所作。看到部队被境外邪教反华势力抹黑,深爱部队和热爱这个国家和人民的他,气急交加。一方面心疼担心孩子,恨不得挺身而出保护他们。另外一方面又对利用策划和煽动挑拨撕裂军民关系诋毁解放军的团伙恨得咬牙切齿。于是,奋笔创作了这幅漫画,并经朋友扩散到了我的手机上。我一看这幅画作,就感动得不得了。——这才是我们该有的反击!


在“东方殿姬”所作的这幅反击漫画的画面张力十分强大,感染力极强,层次丰富的画面足以打动任何一个看到这幅漫画的人。根据部分家长对警方的口述我们可以看得很清楚,就连家长们也对突然冒出来从网络上造谣诋毁解放军和所谓的“性侵传闻”感到诧异。并且怀疑孩子遭遇针扎这事也并不是这几天才发生的,家长早就怀疑自己的孩子遭到了针扎虐待(毕竟其他的三色幼园发生过类似的事件),所以家长才报警要求警方调查,并请法医鉴定是否存在针眼。至于其他更为恐怖的传言,连最初报警的部分家长们都向警方表示并不清楚这些传言是怎么来的。甚至还有家长反映看到过有冒充家长的人在校门口接受采访。


我们可以想象得到,这事发展到现在对孩子和家长们的伤害是多大啊。本来孩子们被针扎虐待这件事,就很让人揪心了。结果到现在有股声音还非要坚持说人家的姑娘肯定是被某英雄部队给奸污了(尽管从来没有过任何证据)。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这名解放军战士所作的这张反击漫画出现十分及时,一下就让人看清了真正的恶魔究竟是谁。原来,恶魔不是英雄部队的军人,而是来自美国的邪教反华组织、是带着三色领带的针虐童者、是抹黑军队的造谣者以及站在这些恶势力背后那一双双急于吮吸孩子和家长人血馒头的恶眼。而画面中那个坚定站出来辟谣,坚决澄清事实的战士,才是真正不惧恶魔庞大身躯,敢于挺身而出保护孩子们的真英雄。


对比两幅漫画我们可以看到,不同画作中恶魔的角色形象是完全一样的,但是正义和邪恶的身份却互换了,反击十分给力!

毫无疑问,这样的一种正面发声,一场兵对兵将对将的正面反击,漫画对漫画的张力交锋,才是舆论战的正确开打方式之一。一图能顶十万兵,无声之处听惊雷,此言不虚。看到这张图,让我们想到了什么?是否想到了也门撤侨时牵着小姑娘上军舰回家的解放军女战士?是否想到了在海外维和牺牲的维和战士?你是否想到了汶川地震时奋不顾身飞身救人的解放军战士?我们是否还记得那些此时此刻仍在艰险边关捍卫国土完整和国家安全的战士们?

如果我们还记得,我们仍没有忘记的话,那么试问哪一次不是解放军在保护人民,哪一次不是军队在维护正义,哪一次不是军人在舍己为人。人民军队对得起人民,人民理应信任军队!


请相信,这样的一支队伍,不会伤害任何人。

或许千言万语都唤不回来的人心,用一张能够彻底昭示真相、明辨真伪、张力极强的画作就能够唤回来。这就是文艺创作的真正价值。文艺创作表现的是人内心深处的信仰和情感,唯有真挚和真相才能支撑起张力强悍的作品,打动人心。和邪教反华画家早就准备好的干瘪瘪的虚假丑化抹黑画作比起来,我们的这名解放军小战士的画作则更为情绪丰满,掷地有声!

同时,还有一名叫“子鱼”的解放军战士也给平局发来了自己的画作,这幅漫画作品十分优秀,通过张力极强的场景表述,清晰地将那些恶毒造谣诋毁抹黑人民解放军以及恶狠狠地趴在孩子和家长身上吮吸人血馒头的恶棍组织形象之丑恶嘴脸,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表达了中国雄狮不畏伤害、继续前行的坚强形象。


在看到这些自发形成的画作之后,平局这连续几天来十分忧虑的内心总算有了一丝安慰。或许互联网出现得太晚,所以或许我们的父辈和前辈们已经很难熟练通过互联网去和西方敌对势力展开舆论攻防战斗了。但是这并不要紧,老树前头万木春,江山代有才人出。真正懂得互联网的新一代年轻中国人已经走来,并迅速地成长着。终有一天,他们会把所有失去的都夺回来,把舆论阵地上所有的害人虫和侵略者都彻底消灭。这两幅漫画虽不能决定什么,但它却如同星星之火,总有一天冲天火燎原。

今天,就让我们为这两幅漫画的作者点赞,让敌人看到中国新一代优秀年轻人的力量有多强。


此外今天平局还有两个稍稍令人感到慰藉的新消息要告诉大家。第一条消息是:正义的网友仍在对三色幼园的管理方进行声讨和深挖,对他们语焉不诚的声明不满。并且在这些追讨的声音当中,诋毁解放军的谣言很多人已经都不信了。第二条消息是:目前京城清理整改隐患居所已开始通知租户不会断水断电,留下充足的时间让大家找到安全的合法的新住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