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星期五

刘晓波遗体告别式在沈阳举行(图)







刘晓波遗体告别式7月14日早上在沈阳市浑南区殡仪馆举行。刘晓波的妻子刘霞、大哥刘晓光等亲属和生前好友参加了告别式。刘晓波遗体告别式在沈阳举行

于7月13日因病死亡的刘晓波,遗体告别式今天早上在沈阳市浑南区殡仪馆举行。刘晓波的妻子刘霞、大哥刘晓光等亲属和生前好友参加了告别式。
按照家属意愿,刘晓波的遗体告别式和火化在座落于沈阳市南郊的浑南区殡仪馆举行。殡仪馆按照沈阳当地习俗,对举行告别式的永安厅进行了布置。告别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刘晓波先生遗体告别式”横幅。刘晓波的遗体摆放在告别厅中央,四周簇拥着素色的花瓣,正中墙上,摆挂着刘晓波的黑白照片,下方和左右两侧,摆放着亲友送的花圈、挽联。今天早晨6时30分,在莫扎特的《安魂曲》音乐中,刘晓波的妻子刘霞首先来到遗体前,凝视许久,喃喃地向自己的丈夫作最后的告别,由于刚刚失去亲人,刘霞情绪低落,在弟弟的搀扶下走到遗体右侧,和刘晓波的大哥刘晓光夫妇、四弟刘晓暄夫妇、以及刘霞弟弟刘晖等亲属站成一排。
随后,刘晓波的亲属与站在刘晓波遗体左侧的生前好友共同向刘晓波遗体三鞠躬。在刘晓波生前好友与刘霞等刘晓波亲属握手慰问后,刘霞等刘晓波亲属再次向遗体三鞠躬。
遗体告别式后,根据刘霞、刘晓光等亲属的意愿,刘晓波的遗体被火化。在刘霞、刘晓光等参加告别的亲友目送下,殡仪馆工作人员将遗体推进火化间。一个小时后,浑南区殡仪馆工作人员从火化间捧出装有刘晓波骨灰的骨灰盒,刘霞迎接过骨灰盒,紧紧抱在怀中。
今年6月初,刘晓波被确诊为肝癌晚期,虽经国内外肿瘤专家多次会诊并经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全力救治,终因多脏器功能衰竭,于7月13日死亡。
刘晓波死亡后,有关部门与刘霞及刘晓光等亲属就处理后事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总的考虑是尊重家属意愿,尊重死者当地风俗习惯。刘晓波的亲属刘霞、刘晓光等经商议确定,丧事从简,遗体火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