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星期六

刘晓波海葬全过程(图文+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app=desktop&persist_app=1&noapp=1&v=EtTjl1K6OMk





7月15日早上,刘晓波亲属在沈阳市浑南区殡仪馆为刘晓波举行了简单的告别式。刘晓波妻子刘霞、大哥刘晓光等亲属,以及生前好友等,身着黑色的服装,佩戴黑纱、白花,向刘晓波作最后的告别。随后,刘晓波的遗体火化。上午八时许,刘霞从殡仪馆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刘晓波的骨灰盒,在亲友的陪伴下,乘车前往海边,登上船只,驶向海葬地点。 中午12时许,船只到达预定的海域停泊。殡葬联合会的工作人员宣布海葬开始。按照当地海葬的习俗,刘霞和众亲友将伴有白色和黄色菊花花瓣的骨灰盛入降解罐中,随后缓步走向甲板船舷,和刘晓波四弟刘晓暄一起,将骨灰罐放入茫茫大海中。随后,刘晓波的大哥大嫂、四弟媳,刘霞弟弟刘晖等刘晓波亲属,也一起向海面撒放花瓣。 船只最后在海葬地点绕航一周,刘晓波的亲友向他作最后的告别。 据悉,刘晓波死亡后,刘霞、刘晓光等亲属商定后事办理一切从简、从快,直系亲属参与即可,火化后即进行海葬。由于辽宁沿海一些地方素有海葬的风俗习惯,刘晓光的堂姐数年前患肝癌去世,遗愿就是海葬,刘晓光主持了葬仪,刘晓光还多次表示要带头移风易俗,自己去世后也要进行海葬。刘晓光、刘霞等亲属共同商定,按照当地的风俗习惯,对刘晓波进行海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